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

[純屬虛構] 咖啡店的室內裝修


前一陣子街角的咖啡店老闆股票玩的得心應手,賺了一筆小錢,於是決定請一家蠻有名的室內裝修公司,來把咖啡店裝修的美輪美奐,這家室內裝修公司雖然美感很棒,技術也不在話下,但每個他們經手的室內空間,一定會得到奇怪的能力,而且每次發生的事情都不一樣。

聽說上次請他們去做室內裝修的,是一間飲料店,每個站在櫃檯前面的店員一定會突然變矮10公分,效果會持續12個小時;之前還有一家牙科診所也是請他們做室內裝修,只要躺在椅子上就會瞬間睡著10分鐘,倒是省去不少牙醫要麻醉的時間。

而這次的咖啡店,經過室內裝修公司的巧手之後,除了店內空間被裝修的更有質感了之外,這家咖啡店也得到了一個特殊的能力,那就是:坐在座位上的人,屁股會無法離開椅子,持續一個小時。

這個室內裝修公司帶來的能力好像沒什麼用,老闆也深感煩惱,但取得這個能力本來就跟吃巧克力一樣,你永遠不知道下次室內裝修公司要帶給你的是什麼能力。

但一個小時好像也還好,反正大家也差不多都會在裡面待個一個小時左右,所以顧客們也沒有覺得太困擾,平時會來的常客也是沒有少過,倒是有一個每次都坐在角落讀書的女孩,變得更常來了。

因為那個角落有點陰暗,基本上不太會有人去坐那個位子,所以當有人坐在那個位子的時候,就會變的相對顯眼,而這個女孩從年初開始,每個禮拜至少有一天會坐在那個位子看書,但自從老闆做了室內裝修之後,就提升到一個禮拜兩天了,雖然變的比較常來,但其實好像也沒有做一些比較特別的事情,依然是點了一杯拿鐵咖啡,然後認真的閱讀手上的書一個小時。

我今天的位子背對女孩的角落,所以沒有太注意女孩的動向,專心的喝著奶茶,然後跟螢幕中的期末報告奮鬥。

然後女孩出現了,在我的面前。

「不好意思,請問這邊有人坐嗎?」女孩問,指了指我對面的位子。

「呃...沒有沒有,請坐」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女孩說話,有點驚慌。應該是今天固定席被坐走了吧,我想。

女孩聽了之後,放心的坐下,在一個跟我面對面的位子。我回頭看了一下,女孩的固定席是空的,沒有人坐。

「咦?我記得妳平常都坐在那個角落,今天怎麼換位子了?」

「我也不知道,今天不知道為什麼,就想來跟你說說話」

「妳應該知道這椅子坐了要一個小時吧?」

「恩恩,我知道」女孩聽了,露出燦爛的微笑。

然後就在這個時候,女孩開始變成半透明狀態,帶著笑容的女孩,顏色越來越淡,越來越模糊,就像在Photoshop輕輕的把圖層不透明度拉到底一樣,最後整個人就這樣消失在我的眼前,好像這裡從來就沒有這個人存在。

後來我再也沒有看過這個女孩,問了老闆,老闆說那個位子一直以來都是放雜物用的空位,從來沒有人坐過那個位子,他也沒有看過我描述的女孩出現在店裡面過。

看來,這間室內裝修公司帶給咖啡廳的能力,可能不只有一種吧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