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

[翻譯] 想成為室內裝修設計師嗎?這10件事情你必須知道



1) There is a Difference Between Decorators and Designers

室內佈置和室內裝修設計是不一樣的

只要你是個人,對於在家裡面做一些佈置很有興趣的話,你就可以做室內佈置;但是要做室內裝修設計的話你就必須要有適當的教育和經驗,如果你還是有興趣的話,就趕快往下看吧!

2) Do you Have Design Talent?

你有設計的天份嗎?

雖然這樣很像在講廢話,但是想要成為一位室內裝修設計師,你就要有設計的sense。如果你經常聽到朋友讚賞你家布置的很漂亮,這也不代表你就是個室內裝修設計師,但至少這是個好的開頭。

3) Interior Design Isn’t all Fabric and Fun

室內裝修設計並不永遠都是好玩有趣的

雖然幫家具和色彩在室內裝修設計裡面佔有很大的影響,但其實室內裝修設計還有更多工作要做,而這些工作可能就不好玩了。

你必須了解設計的歷史、建築的結構、物理學等等,在成為室內裝修設計師之前,完整的教育是非常必要的。

4) Interior Design Compensation

學完室內裝修設計能回本嗎?

在學校花了大把學費學習了室內裝修設計,但出社會之後的薪水真的能讓你回本嗎?在成為室內裝修設計師之前,這也是必須要考慮的因素之一。

5) You Need to be a People Person

你必須是個有親和力的人

室內裝修設計師在出社會之後,免不了需要和客戶溝通了解需求,如果你沒辦法好好的跟客戶談好細節,那麼妳的成品客戶可能就會不滿意,造成你以後也會難以接案。

能夠和客戶當好朋友,了解客戶真正的需求,也是室內裝修設計師應該要有的特質。

6) Develop a Portfolio

你需要作品集

俗話說「沒圖沒真相」,如果你有一個作品集能夠讓大家觀賞,了解你的設計風格,那麼你就會比較容易得到適合你的案子。

7) Competition is High in Interior Design

室內裝修設計這行是很競爭的

室內裝修設計這個行業超級競爭,如果想要脫穎而出,就像剛剛說的,你要有一個超屌的作品集。

另一個成功的方法,就是去學習更多領域的知識,因為現在人口爆炸,大家對空間的需求越來越多元,老人專用的室內裝修設計、環保建築、現代建築等等。

隨時跟後輩保持聯繫,也要永遠跟前輩學習,讓自己可以搭上時代的潮流,才會是一個成功的設計師。

8) Virtual Designers Have an Opportunity

室內裝修設計師也可以雲端工作

現在的室內裝修設計師也不一定需要親自到現場來為顧客服務,只要透過一些通訊軟體,就算人在遙遠的其他國度,也能夠為客戶服務。


9) Designers Need to Know Local Laws and Codes

室內裝修設計師必須了解當地法規和習俗

這就是室內裝修設計師和只會做室內佈置的人的最大差別之一,你不能嫌麻煩就不去了解各地的法規和習俗。

雖然這些細節讓人覺得很無聊,但是在不同的地區就是有不同的規則,如果你不去搞清楚這些細節,那麼就稱不上是一個稱職的室內裝修設計師。


10) It’s Not About Your Style, It’s About Theirs

設計風格要聽客戶的,而不是你的

很多人覺得去了設計學校畢業,你就是一個擁有好品味的室內裝修設計師,但是你喜歡的品味客戶不一定喜歡啊!

一個真正的室內裝修設計師應該要聆聽客戶的需求,並且將專案導向最適合客戶的方向,而不是一味的將自己的品味丟出來硬要客戶接受。

決定設計的人應該是客戶,而不是你。


via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